怀宁县腊树初中:进村入户大走访,家校携手促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05-17 11: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7 11:30  

  天气逐渐炎热,许多学生因为贪玩或图凉快经常结伴玩水,因此时常有溺水事故的发生。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贯彻落实怀宁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11部门《关于组织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织牢织密社会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防护网络,5月14日,怀宁县腊树初中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防溺水”大走访专项行动。学校全体行政人员、班主任老师、党员教师、青年志愿者教师28人参加了走访活动。

  为让活动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防溺水”大走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明确了工作责任。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要求,腊树初中成立了以校长史志学为组长的“防溺水”大走访专项行动小组,确定了走访对象为留守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困境学生等四类重点人群,明确了走访成员的具体工作任务,要求走访人员做到学校宣传全覆盖、进村入户走访全覆盖、排查起底全覆盖、联防联控全覆盖。

  5月14日早上7点,走访的各位教师在校门口集合,兵分七路,分赴13个行政村、社区。每到达一位学生的家中时,走访教师向家长发放学校印发的“防溺水”宣传手册,向家长和学生宣讲防溺水的严峻性和必要性,向家长强调了节假日家长监管的重要性,坚决监督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在走访过程中,教师还会询问家长孩子节假日的学习生活情况,解读“双减”、课后服务等方面政策,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对学生的学习问题给予指导。走访教师的耐心解释、暖心关怀,让家长非常欣慰,防溺水工作也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支持和配合。

  此外,根据“防溺水”专项行动的要求,走访教师也实地查看了重点水域的道路设施及塘、湖、水库、坑坝危险地段情况,了解了防溺水标志牌设置情况以及简易救生设备配置情况。

  汗水沾湿了教师们的衣衫,但走访的脚步却没有停止。此次专项行动,走访教师们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身边。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总动员,让学生预防入脑入心,家长监管不留空;让家校联手,共同筑起安全墙,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王艳芬、产九胜)

IMG_5051.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