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凝心聚力备中考 克难攻坚创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05-17 11: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7 11:27  

  2022年5月11日下午,合肥36中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班第五次工作会议,九年级全体教师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年级年级组长刘元坤主持。

  首先,教导处主任王和平对本次中考模拟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校际之间、班级之间、学科之间进行了横向和纵向比较。通过比较分析,使大家认识到自己在教学方面的成功和不足之处。他强调指出,后期复习要从单章单节向大综合大专题转变,加大理化、政史合卷练习,同时要关注学生心理变化。

  随后,教师谢焱代表体育组做体育中考经验介绍。他说,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体育中考中,学校又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体育教师与班主任在迎考训练中的通力合作和无缝对接是取得成功的法宝,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是赢得理想成绩的保证。

  本次模考,历史学科的成绩非常突出。教师舒铃对本次历史试卷做了简要的分析,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接着,副校长李世根指出,本届九年级已完成了今年中考的第一个目标,创造历史,值得庆贺,但更期待其他三个目标能够再刷新历史。他追踪了学校部分优秀学生的学习成绩变化情况,进而指出有些学生的学科成绩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大家要潜心研究中考,把握考试方向,向教研要效率,各学科要齐头并进,均衡发展,迅速提升。

  最后,校长丁富城指出,在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要努力拼搏,力争创造奇迹。一要稳定。要关注班级每一个学生的情绪和心理变化,激发他们顽强拼搏的热情。二要合作。大家要精诚团结、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三要精准。要切合学生实际,给孩子准确定位,找准发力点。四要交流。班主任要及时与任课教师和学生交流,同学科老师要加强沟通,共商对策,因材施教。

  本次毕业班工作会,通过分析数据,进一步明确了中考目标,增强了老师们的信心,对学校最后一个阶段毕业班迎考冲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王和平)

微信图片_202205152055035.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