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检察院深入固镇县第二中学进行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2-09 14: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9 14:12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进一步提升教师及学生法律素养、法治意识,12月8日上午,固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法治副校长张家敏和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晓雪深入固镇县第二中学进行调研。会议由固镇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武明主持,与会人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年级组长。

  调研开始,杨晓雪就检察院今年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详细讲述。会议中,武明强调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不容忽视,赞誉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荣誉;学校领导分别从学校预防未成年人需要做哪些具体工作、在日常教学中怎样更好地融合法治教育、对学生特别是起始年级学生和全体教师多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对校园周边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向检察院提出建议。

  会议最后,张家敏从学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强调:青少年一旦出现负面事件会影响其一生,接受法治基础知识教育对其健康成长很重要;教育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很重要,对法律要有敬畏心,依法享受权利的同时也要履行应尽的义务;学校是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阵地,教师日常教育是贯彻法治教育的关键,学校、社会、家庭应联合担起责任;检察院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好法律常识系统教育,持续强化对公益的司法保护。 (余浩)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