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一中邀请合肥市作协主席洪放作写作指导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2-08 16:2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8 16:28  

  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肥东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合肥市作家协会、肥东县作家协会承办,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的“大湖之约—艺术名家大讲堂”(第八十二期)在肥东县第一中学和睦讲堂举行。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作协副主席,合肥市作协主席,现任合肥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洪放先生。他为肥东一中师生们主讲了《读书与写作——人生中的两种光明》。

  阅读是收集信息,认识世界,发展思维,获得审美体验的重要途径;写作是运用语言文字进行表达和交流的重要方式,是认识世界,认识自我,进行创造性表述的过程。本期讲座“大湖之约——艺术名家大讲堂”第一次以文学形式走进肥东一中校园,洪放就读书的意义、读书的方法、读书的结果,何谓写作、写作从哪里入手、写作的基本功、写作以心为主、写作的五个要素、写作之忌、写作的小窍门等十个方面与广大师生零距离交流,并就如何培养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将“阅读”长期植根于“写作”的沃土中,使学生们更好地从“阅读”中学“写作”,以利其写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讲座结束后,参与学习的一中师生皆感收获颇多,纷纷认识到,阅读可以装点我们的人生,写作可以丰富我们的灵魂,读书和写作,不仅是语文学科,也不仅仅是应对高考,而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是我们生命的光明之处。(谢发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