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第一中学开展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2-01 16: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1 16:05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切实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11月中旬开始,马鞍山市第一中学在全校开展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活动。

  首先,在各班教室里,艾防健康教育教师钱华结合艾滋病发病后的图片、案例等,向学生介绍了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危害及如何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分析为什么有些人会通过这些渠道染病,使学生认识到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努力避免血液感染,不到不正规的医疗场所打针、输液,不与他人共用牙刷、牙签等。同时不要过度紧张,握手、进餐、拥抱等一般不会传染艾滋病。不惧怕、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

  其次,该校开展了全校普及宣传活动。内容包括艾防展板的展出、一中红领巾广播站午间播放艾防宣传专题广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学校的师生都受到了教育,形成人人重视艾防工作的局面,让广大师生在提高自身防病意识的同时,都自觉或不自觉地成为艾防宣传员。

  通过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了他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魏良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科普进校园 点燃航空梦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