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名师脚步,助力教学成长 ——记合肥四中体育组刘慧老师参加“大比武”三校联合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1-30 16: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6:07  

  碧空如洗,暖阳微微。11月25日下午,合肥市体育学科“大比武”研讨课暨合肥一中、合肥十中、合肥四中联合教研活动在合肥四中举行,合肥四中体育老师刘慧在操场展示了“蹲踞式跳远”公开课。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合肥一中体育组孟祥瑞团队、合肥十中体育组江丽晨团队、合肥市第42中中学体育老师兼中学体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周勇、合肥四中校长吴英明、副校长李昌年、合肥四中体育组全体成员。

  本次公开课可谓精彩纷呈、活力四射。课程伊始,刘老师利用大屏幕中蹲踞式跳远视频为导入方式,引入本节课的“蹲踞式跳远”内容 。在准备部分中,刘老师利用和“跳”有关的动作元素为热身活动内容;基本部分中,刘老师利用“线悬排球”、“体操垫”、“平板”、“手环”等器材为教学手段来解决重难点中关于“空中团身的动作姿势”和“摆动腿”上提等问题,利用发展上肢力量和爆发力素质练习方式来进行体能练习;结束部分中,刘老师利用学生互评、教师总结方式来复习巩固本节课的内容,利用鼓励与表扬的方式进行德育渗透。

  课后在“四方馆”四楼会议室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合肥四中体育组学科主任郭齐智老师主持,郭老师先对兄弟学校的到来表示感谢,然后请刘慧老师谈一谈本节课的设计思路,最后是各团队的评课议课。在评课议课中合肥十中江丽晨团队表扬刘慧老师“教学用心,学练有法”,同时在教案的重难点、课程导入、手环运用、体能练习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合肥一中孟祥瑞团队给刘慧老师的鼓励是“教姿教态标准大方,教学用语娴熟流畅,师生配合默契十足,教具器材丰富多样”,同时也委婉点出了“双手触球”、“优生展示”、“踏跳板使用顺序”等方面可以有更多发挥空间。合肥市42中名师周勇老师在评课中说:刘老师的课丰富多彩,亮点频出,既有体操垫的“一材多用”之妙,又有多媒体信息技术对“智慧体育”的展现之实,也有分组练习学生积极讨论参与促使“任务完成度”体现之高。当然,周老师在教案设计的教学目标、教学中导入部分的视频内容、音乐播发的内容与时间等方面给出了可进一步改进的意见。

  在体育教学教研的道路上,有崎岖,也有苦恼,但是在众多同行前辈名师的带领下,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崎岖必将化平坦,苦恼终究成欢乐。(葛未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