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戏曲进校园走进固镇一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0-26 15: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5:51  

  10月21日下午,由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固镇县教体局主办,固镇县第一中学和手牵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固镇县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在固镇一中报告厅举行。

  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戏曲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以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领悟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把戏剧文化引进课堂,渗透到学校教学活动中,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戏曲有进一步的认识,加深孩子们对地方特色文化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戏曲的兴趣,从而懂得戏曲,爱上戏曲,传扬戏曲国粹。

  固镇县久畅泗州戏剧院的主持人马利和固镇一中校长王守银为同学们讲解了戏曲进校园的意义、戏曲的起源、种类、行当、角色等戏曲知识,让师生们对戏曲艺术有了初步了解。中国戏曲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当之无愧的国之瑰宝,它将众多艺术形式熔炼在一起,又能彰显各自的个性与魅力。

  校园里丹桂飘香,舞台上悠扬、流畅韵味十足的戏曲小调响起,演员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戏曲国粹盛宴。京剧《绣红旗》、豫剧《铡刀下的红梅》、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魔术《变戏法》等节目一出场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丝丝入扣的眼神,字正腔圆的唱功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外,固镇一中倪德芳老师、许凤老师还和盛丽娜老师一起表演了朗诵《读中国》,使活动达到了高潮。

  演出期间台上演员时不时地与在座师生互动,或请学生上台沟通交流,或走下台来与师生亲密接触。马利老师指导同学们戏曲动作,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会场不断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品味经典国粹艺术。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使该校师生进一步体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有助于增进学生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宿松县长铺镇中心小学:科学用眼 “睛”...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