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复习激荡脑力,数学名师助力高考

——记合肥四中高考数学复习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0-22 15: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2 15:56  

  近日,合肥四中高三年级部邀请学而思网校高考研究所所长、北大数学学院联合课题组成员,数学名师崔用亮老师在四端楼一楼合班教室做高考数学复习讲座《高考真题之导数大题与不等式证明常用方法研讨》。该校数学学科主任郑良、正高级教师席欣圣、正高级教师储炳南带领数学组老师们和高三(17)、(18)班同学们一起积极听课,认真学习。

  上午8:00,该校高三年级部唐爱民主任向大家隆重介绍崔用亮老师,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能够抓住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学习崔用亮老师对导数大题与不等式证明的研讨结论和思维方法,更要学习崔老师作数学研究的严谨的态度和不断钻研的精神。

  紧接着,崔老师以2021年甲卷压轴的导数大题为模板,向同学们介绍高考中导数大题的应对策略,尤其是代数变形与特殊不等式放缩在解决此类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此外,崔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白纸复习法”,帮助同学们提高听课效果。最后,针对同学们经常出现类似“1+1=3”的低级错误,崔老师给出自己研究近三年的成果,助力同学们减少不必要的丢分。

  两个小时的讲座匆匆而过,崔用亮老师带领同学们脑力激荡,一起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获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崔老师离开了四中,崔老师研究数学的态度和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留在了四中。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学习中灵活运用,践之以行,提高复习效率。(刘志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