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2021年马鞍山一中举行七年级建队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0-14 16: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4 16:13  

  在第72个中国少先队建队日来临之际,马鞍山一中团委于10月12日下午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建队仪式,引导激励全校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激发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光荣感。

  建队仪式在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该校七年级各中队学生在大阶梯教室里整齐列队,少先队员们集体行队礼,精神抖擞,庄严肃穆,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随后年级组长王雷老师宣布各中队辅导员和中队长名单,李启群校长给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各中队长给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接着,少先队员代表和中队辅导员代表依次发言。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七(7)中队赵雨彤同学作了表态发言:“我将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中历练,努力做到德、智、体、美 、劳全面发展。”

  优秀中队辅导员代表七(1)中队陈海燕老师在激昂的发言中让我们意识到:作为花季少年,美好人生刚刚开始,我们应该具有远大的理想、高尚的情操、良好的习惯。我们也应该好好珍惜、努力拼搏。我们是马鞍山一中的主人,我们要为马鞍山一中的发展承担一份责任,贡献出一份力量。发扬“刚毅、正直、爱国、有为”的一中精神,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中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李校长向广大中队辅导员和全体少先队员寄语:希望我们全体少先队员们坚定信念、奋发学习、快乐成长、报效祖国,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也希望我们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把握好少先队的根本任务,坚持“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传统,让更多的少先队员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少先队组织的温暖。

  最后仪式在全体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和庄严的退旗曲中结束。

  此次少先队活动的开展,明确了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激励了少先队员们的决心和信心。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优异的成绩,去追逐心中的梦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陈彩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