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城关中学召开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暨大单元教学“大练兵”活动布置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10-14 15: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4 15:36  

  10月12日下午,肥东县城关中学在阶梯教室召开了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暨大单元教学“大练兵”活动布置会,该校党委书记施军、副校长赵生春、纪委书记葛道文、教务主任黄振东及级部教学主任、高中教研组长、高一二备课组长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室主任薛兆权主持。

  薛兆权就《肥东县城关中学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大单元课堂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方案》中的活动目标和实施步骤进行解读,他强调“大练兵”要高一和高二老师全部参加,强化集体研讨,发挥集体智慧,实现“每人一节课,人人有收获”。

  赵生春从高考综合改革政策中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深化高考考试科目改革、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改革统一高考招生录取模式和深化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他要求行政人员、级部管理人员和教研、备课组长要先掌握新高考相关政策,才能对老师、学生和家长进行指导。他还强调,“大练兵”时间紧任务重,组长们要注意时间节点,还要对过程性材料进行收集整理。

  施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要想站住脚,立得稳,提高社会美誉度,主要靠教学。大单元教学内容多、结构大、视野大,必须发挥团队作用,教师要在备课和备学生上下大功夫。要践行课堂改革,跟上时代步伐,“大练兵”绝不能搞形式主义,要打造高效课堂。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教书也是如此,大家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通过这次活动改变传统观念,切实提高课堂质量。(文/丁剑锋 图/赵迎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