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城关中学:关爱留守儿童 弘扬传统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9 14: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4:24  

  “惟有今宵,皓彩皆同普。”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留守儿童感受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体会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16日,肥东县城关中学团委、少先队、留守儿童之家联合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全校留守儿童聚集在“留守儿童之家”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团委书记何德胜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并希望孩子们互帮互助、自立自强、快乐成长,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勤奋好学,怀感恩之心,做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老师和国家。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孕育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它们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中秋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历来很受民众重视,人们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创作了很多的名篇佳句。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留守儿童之家负责人王芳给孩子们叙述了中秋节的历史沿革、节日别称、风俗习惯、神话传说等内容,并给大家吟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孩子们也踊跃参加,诵读关于中秋的古诗古词,感受中华文化的绚丽。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吃月饼、赏月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中,志愿者教师为每一位留守儿童送上了月饼、水果等礼物;王芳带领留守儿童到室外围坐在一起,吃着月饼,欣赏一轮皓月。孩子们畅谈新学期的希望,也表达着对远在他乡父母的思念。活动中,孩子们表示,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他们仍然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收获满满的幸福与感动。

  中秋佳节,团圆时刻,但有一群孩子父母却不在身边,党、政府和学校并没有忘记他们,把他们的生活学习牢记在心中,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工作重点的内容之一;通过努力,让他们时刻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感受到家的温暖,促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培养他们勤奋好学,成有用之材。(文/王芳 图/何德胜)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