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调研合肥七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9 11: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1:13  

  9月16日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深入合肥七中,就学校“双减”政策落实、“双新”实施推进、信息化及智慧学校建设与运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处长张权、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副处长赵宇、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邵曙光、省教育厅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李红兵、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雪梅等陪同调研。合肥七中党委书记、校长邓宗国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吕玉刚一行扫码、测温后进入校园。邓宗国向吕玉刚一行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和育人理念等,并详细介绍了合肥七中在落实五育并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运动场上,吕玉刚一行实地观摩了合肥七中智慧体育相关场景。邓宗国介绍了合肥七中在体育教学方面新的探索,即在实施“大课堂、小组织”体育分项教学模式基础上,通过智慧操场改造、智慧体育系统应用,探索“分项教学+智能测评”的体育教学创新模式,及时分析测试结果,研判学生体质健康动态趋势,加强反馈应用,实施精准干预,建立完善“监测-评估-反馈-干预-保障”闭环体系,助力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学生体育技能。

  教学楼里,吕玉刚一行查看了高三(29)、(30)、(31)班智慧课堂、电子班牌使用情况,邓宗国汇报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及智慧课堂推进情况。教室内,教师们正通过智慧课堂进行教学。利用智慧课堂,便于创设更加生动、高效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效率与质量,让所有的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同时帮助改善师生关系,提升教学成效。

  美丽校园,党建雕塑小品熠熠生辉。就吕玉刚特别关心的“双新”实施难点,邓宗国汇报了学校作为“安徽省新课程新教材省级示范学校“,通过“全员培训、项目式集体备课、覆盖式智慧课堂教学、督促式干部听课、全员式课后辅导”等有力举措,在推进“双新”实施、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等方面的有益探索。

  智慧教室里,高三(18)班数学教师高玉敏正在进行《正态分布》一课,她从班级前测数据分析入手,通过师生智慧平台互动、同步实验,形成正态曲线,深入课堂重点。吕玉刚一行现场观摩智慧课堂教学情况,了解了智慧课堂教学在课前、课中、课后等各环节提高课堂效率,减轻学生负担的显著成效。

  在大数据中心,邓宗国以“‘智’引未来,‘慧’助成长”为题,重点从“‘三采五用’大数据精准教学模式、‘训学导测’一体化教师培训支持体系、‘三阶段九环节’习题讲评模式、‘分项教学+智能测练’智慧体育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三五”智慧学校建设体系和智慧学校建设成效。并就吕玉刚关心的学校心理健康保障机制运行、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汇报。

  合肥七中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理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智慧教育助力学校智慧管理、教师专业发展、人才创新培养,助推“三新”实施和“双减”政策落实,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庄高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