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凤新声,袅袅佳音——合肥七中学生普通话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9 10: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0:59  

  为响应合肥市迎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合肥七中于9月15日在高新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办校内学生普通话大赛总决赛。本次比赛由团委副书记王平组织,牛竞搏、陈芃芃等教师担任评委,合肥七中广播站提供记分志愿者。

  下午16:00,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为高一、高二年级经过复赛选拔的学生。演讲正式开始前,王平为同学们介绍了比赛规则,并为评委老师发放打分表。紧接着,由参赛学生随机抽取序号,并按序号进行演讲。1号选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行演讲,声音洪亮、表达清晰,演讲结束后现场掌声一片。2号同学以“青春之歌”为出发点展开演讲,流畅的语言和充沛的感情同样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比赛在同学们精彩的演讲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7号同学题为《燕子声声里》的演讲更是以生动的表述、饱满的情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在9号同学轻快悦耳的声音中,总决赛画下句号。两位学生志愿者对各位评委老师的打分进行统计,比赛最终以高二(3)班杨晓莹同学获得特等奖及市级比赛的推选资格成功落下帷幕。

  一字一句普通话,千言万语绘中华。中华语言博大精深,普通话更是我们交流表达的重要媒介。本次比赛在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平台的同时,更激发了学生学习与练习普通话的热情和兴趣。昂扬的精神风貌与自信的表达也展示了七中学生的青春朝气!人人争学普通话,人人争做文明人!文明社会的构建从你我的普通话学习开始。(韩小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