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隆重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9 11: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1:10  

  金秋九月收获季,菊蕊吐芳丹桂香。9月10日,合肥36中全校师生在艺体楼报告厅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庆典活动在师生齐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歌曲《最初的梦想》,将师生融入温馨浓郁的节日氛围,也表达了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初心和梦想。

  为了表达对教育工作者的崇敬之情,学校评选出“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6人,他们分别是张清秀、张丽、席世文、胡敬森、杜玮雯和张凯老师。同时,还对优秀教研组以及上学期区期末统测优秀班级和优秀学科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一一上台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可爱的学生们给自己敬爱的老师们献上了鲜花和掌声。

  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在座师生大饱眼福,赞不绝口。《你是人间四月天》《风吹麦浪》《少年》等歌舞表演,精彩纷呈;连小朋友们也纷纷登台凑热闹,一曲《童心向党》彰显了祖国的花朵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学生表演的市级获奖剧目《爱国颂》和《小兵张嘎》,更是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蓝结对”是36中人每年庆祝自己节日的必备盛宴。阮仁菊、陈雅倩等七对师徒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欢喜结对,校长丁富城为七位蓝方的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七位徒弟为自己的指导老师献上了鲜花,全校师生为七对师徒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

  最后,丁富城上台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向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及执着追求、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获得学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优秀教研组”等光荣称号的同仁以及“青蓝工程”结对的师徒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提升学校办学品位而共同努力。

  (孔德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