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城关中学开展“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9 10: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0:47  

  为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培养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警示全校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屈辱,居安思危、砥砺奋进。9月18日上午,肥东县城关中学开展了“9·18”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18分,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声紧急而又凄厉的警报声划破长空,同学们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组织有秩序地从各个楼层各个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井然有序;全体教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校学生积极配合,高效服从。

  警报解除后,副校长王世锋作了总结讲话。他从纪念“九一八”历史事件的意义及学校开展防空疏散演练的目的出发,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他特别指出,此次参演的全体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地进行疏散,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搡现象发生,疏散中也无一学生出现伤情,反映出了全体师生在灾难面前从容不迫、训练有素的良好作风。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厚植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报国宏志。(徐永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