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三义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7 16: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6:21  

  9月16日中午12点,蒙城县迎春艺术团“学党史、铭党恩、颂党情2021年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在三义中学阶梯教室举行,为师生们送去了一份精神大餐。

  本次活动在开幕曲《红旗颂》《黄河交响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艺术家们精心编排了一组戏曲联唱《红色永流传》,其中有京剧《智取威虎山》杨子荣唱段、《共产党时刻听从党召唤》,豫剧《红色娘子军》选段《娘子军来自工农是人民的军队》、《红灯记》李玉和唱段《党叫儿做一个刚强铁汉》、京剧《沙家浜》选段郭见光唱段《朝霞映在阳城湖上》、其中刘玄玄演唱的豫剧《刘胡兰》选段《它代表我对党的一片心》则表达了一个革命者无论何时何地对党的忠诚与坚贞、豫剧《绣红旗》中江姐的扮演者用婉转的唱腔完美在诠释了江姐坚韧不屈的崇高品质,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她和战友们激动万分,在牢里一起绣红旗的场景,将现场气氛再度推向了高潮。

  演出活动中,苏小梅园长还结合革命故事,为师生们穿插讲解了戏曲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在戏曲欣赏方面也得到了熏陶,同时感受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打下江山的不易。

  活动临近结束,学唱经典唱段《党叫干啥就干啥》,让学生真正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全体起立,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蒙城县教育局主办,蒙城县文化事业发展中心、蒙城县文化馆、蒙城县迎春艺术团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结合“学党史、感党恩”主题,不仅有助于青少年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更有助于学生了解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墨松)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