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初中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7 16: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6:30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名师效应和骨干教师的引领带动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努力提升思想、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人才基础,9月15日,马鞍山市博望初中在尚文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刘赵军主持,该校行政和本次结对的师徒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党支部书记袁智同志首先宣布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接着12位年青教师与指导教师签订师徒结对协议,并由青年教师向导师行拜师礼、敬献鲜花。仪式结束后,分别由蓝方(师傅)代表胡孝萍老师、青方(徒弟)代表周媛和张好芸老师分别发言,表达了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决心。会上,教导主任刘君解读了学校对“青蓝工程”管理考核细则。

  最后,该校校长杨孔锦做了总结讲话,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过程要实在,学校搭建“平台”后,青蓝双方互动要实在,真真切切开展活动,师带徒指导互助共同进步;二是要注重积累,既要重视对活动的反思与总结,回顾“反刍”往往更能得到提高,同时要注意过程性材料的整理;三是要做好服务,主管部门要对“青蓝工程”做好全程服务,既要对工作进行监督推进,也要给教师的成长创造历练的机会;四要加强考核,本次“青蓝工程”周期为两年,学校每学年要对结对双方进行一次综合性考核,对表现突出的进行评比表彰以激励更大的进步。希望年青教师虚心向导师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学校的业务骨干,同时导师更要率先垂范,悉心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本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继往开来,以师德师风为先导,以业务精进为抓手,为以后师徒互助、共同进步创造了良好平台,也为该校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刘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