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高中:“青蓝”结对,薪火相传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7 16: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6:18  

  9月15日下午,合肥市庐阳高中阶梯教室欢声笑语,掌声雷动,该校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聘任仪式隆重举行。全体教职工见证了26对新老教师成功结对,活动由教科室李鹏程主任主持。

  “青蓝工程”是该校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青年教师充满活力,进取心和可塑性都很强。该校党政领导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每位青年教师精心指定了一位年长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导师,以指导、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提高教育教学及班主任管理的业务能力,更好地领悟庐阳高中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发展,尽快成长为学校的优秀教师和骨干力量。同时,“青蓝工程”也成为老教师们铺洒教育情怀、传递信念经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特别方式。

  “青蓝工程”聘任仪式首先由该校副校长杨怀明宣读教师结对名单,向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请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青蓝工程”教师结对,该校为青年教师精心选择的都是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成绩斐然的骨干教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的徐建英老师,就曾经担任过学校的团委书记和年级部主任,还曾多次代表学校在省市乃至国家级教研活动中进行示范教学。她表态一定发扬庐阳高中乐于助人、相携相伴的传统,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这项任务。她个人表示至少有两点要传递给年轻老师:一是教训,二是热情。同时还表示要向年轻人学习,并以老子的话“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溪”来鼓励大家永葆一颗好学之心来结束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胡文荣老师也作简短发言,既表达了对学校和指导教师的感谢,也表态要潜心教学、匠心育才,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传承发扬庐阳高中多元育人的发展特色,助力实现“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最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裴劲高度评价本次活动,要求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都要珍惜结对机会,要踏实开展帮扶工作,分管校长和分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青蓝工程”,重视细节,有效落实,发挥正向引领作用,进一步教育科研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他指出,要把“青蓝工程”作为学校落实开展“三新”工作的契机,形成学校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为扎实推动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落地实施奠定基础,继续为庐阳首善教育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