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 ——合肥八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6 15: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6 15:38  

  9月13日,在副校长孙强带领下,合肥八中总务处、保卫科全体人员组成校园安全检查组,对校园环境及社会化单位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药品监督管理,督促各社会化单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责任意识,既要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更要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组首先对校园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相关负责人现场处理,及时消除隐患,对于重要场所灭火器、消防水管的质保期进行查验。同时,保卫科为缓解校园南门学生上学、放学拥堵情况,规范学生进出秩序,构建安全校园,开放学校东门,有效解决校园进出高峰期拥挤。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早于未然。校园安全要强化思想意识认识,明确职责所属,加强防范力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健全校园安全的长效工作机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该校定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常规动作,既要保证食品安全,还要注重营养健康饮食。多措并举严厉禁止高盐、高糖及高脂肪类零食上架售卖,并严惩重处校园食品安全违规行为。

  食品卫生安全需要加强防范意识,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严格管控原材料、加工烹饪、餐盘餐具的安全卫生,推进食堂“明厨亮灶”工程。该校对食堂库存食材、环境卫生、进货查验、产品日期、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冷藏冷库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逐一检查核实。尤其对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清洁卫生、定时消毒等提出具体要求。做好“舌尖上八中”餐厅,倡导健康饮食理念,培养学生文明用餐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学校爱惜粮食,培养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践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该校后勤在精细化管理中渗透人文,“用心工作,爱心育人,热心服务”更是我校后勤人的宗旨。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有助于更好提升校园安全水平,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也为和谐、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营造贡献力量!(文/何凤四 图/孟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