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合肥九中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6 15: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6 15:45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和激励全校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表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模范,高扬尊师重教、质量兴校风范,9月10日下午,合肥九中在新站校区隆重举行教师节庆典暨表彰大会,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以饱满的精神、崇高的敬意共同庆祝教师节。

  “老师,是您用语重心长的声声呼喊,让沉睡的心灵苏醒歌唱,让稚嫩的脚步加速奔跑……”在学生们真挚而热烈的诗朗诵《师恩颂》中,教师节表彰大会于新站校区庐州学堂内正式拉开大幕。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熊荣领宣读了关于2021年教师节表彰的决定,陈文静、单丹丹、雕玲、高思琴、梁君华等23人为本年度“合肥九中优秀教师”。他们不仅业务能力突出,更爱生如子、团结同事,是师德高尚的教师典型。“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与时俱进、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九中教育事业再立新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再创佳绩。”嘉奖优秀教师的同时,熊荣领对全校教职工也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以先进教师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自身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先创优,为促进合肥九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汪苏南作为此次“合肥九中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发表了情真意切的感言。“从2015年九中启动智慧课堂教学,到2018年我作为班主任亲历小班化教学和导师制,紧接着新课改新高考的浪潮席卷全国,九中恰逢此时喜迁新校区,迎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青年教师们也正是在这种积极奋进的环境下迅速成长起来。”在合肥九中工作6年,汪苏南真真切切的体会着学校以强大的师资团队、特别的科学管理、有力的资源保障,指导学生开展学习,形成卓越的核心素养、强劲的创新意识,为学生的卓越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除表彰“合肥九中优秀教师”之外,此次大会上高三年级部部长杨向前还做了2021届高三工作报告。杨向前与大家分享了三个关键词,分别是“衷心感谢”“心得体会”和“努力方向”,至理至情地回顾了过去的一学年全体九中高三人经历的点点滴滴并介绍了工作经验,同时表示将会团结带领新高一团队,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精诚为年级的老师做好协调服务,为新校区开创新辉煌奋力拓荒,为大合九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该校副校长丁家旺做了新校区建设工作介绍。丁家旺提到,当前校园的各项配套设施仍在不断完善当中,会根据教育教学、师生生活的实际所需进行最优配置。尊师重教,素来是合肥九中的优秀传统。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上,该校副校长许祖国再次就师德师风相关规定给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要求,许祖国强调,作为新时代九中教师要:加强学习,坚守师德底线;榜样引领,自觉学习先进;站稳讲台,练就过硬素质;落实包保,强化学生关爱;执行双减,规范办学行为;科学推进,加强五项管理;廉洁自律,坚决廉洁从教;突出考评,师德一票否决。

  大会最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国正再次向合肥九中所有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希望广大教师和同志们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标准,把个人追求、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践行“立德树人”的本真追求,在铸魂立格中坚守育人匠心;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在勇攀高峰中诠释教育理想;秉承精益求精的赤诚之心,在顶天立地中履行社会责任。当前,教育大业洪流滚滚,国家教育改革持续深化,进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合肥的教育也翻开了新的篇章,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改革方兴未艾,“双减”政策也在持续推进。站上新的起点,心怀逸兴壮思飞;展望新的征程,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误了嘉年华。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和优良的师范师能推动学校育人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将九中建成“合肥一流、安徽著名、全国有影响”的现代化示范高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