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八中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9-14 15: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4 15:13  

  9月10日下午,合肥八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开仁,副校长孙强、罗在兵、余俊,工会主席杨东炜等出席会议,表彰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民生银行、科大讯飞的领导参加,该校各处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与会。

  伴随着民乐《映山红花开红军来》悠扬的旋律,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孙强首先宣读表彰文件,对教研、教学、德育、竞赛和教学保障等方面贡献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和嘉奖,希望通过表彰个人和团体的榜样作用,带动、感召广大教职工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平凡与坚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杨开仁、孙强、罗在兵、余俊、杨东炜等领导以及各处室负责人为获奖个人、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全体教师还观看了《2021年合肥八中教师节官方宣传视频》。视频里已退休的白发苍苍的老教师,校园中中活力满满的年轻教师,合八的生活就在两者之间切换,前者是出传承和楷模,后者是责任与信仰。不忘来时路,情怀八中人!

  来自三个年级的师生代表各展才艺,美妙动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舞台剧《八中集备,德研共进》和诗歌朗诵《情怀八中人》,承载着一代代八中人的责任和梦想、使命与担当。

  立德树人匡河水,传道授业银杏风。匡河畔上,蜀山脚下,古庐长风,该校教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当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坚守为人师表的本分,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传道授业解惑。(文/陈永贵 图/张雷)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