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七中在合肥市“双新”实施学年度总结大会上作案例分享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8-03 12: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03 12:27  

  7月30日,在合肥市教育局主办的合肥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学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第四次校长研训会上,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根据这一年深入各个学校调研所得,总结了示范区的建设情况,介绍了推进双新实施的具体工作。各学校代表积极踊跃发言,贡献勇于探索所得的心血结晶。合肥市第七中学邓宗国校长作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探索“任务导向式”集体备课模式,助推双新实施》实践成果分享,介绍了合肥七中人的所思、所做、所行、所获、所感。

  首先邓宗国用极富感情的语言,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合肥七中人以项目研究式集体备课助推“双新”实施的实践探索举措,即在三固定(固定时间、固定场所、固定人员)的基础上,备课前:精准研究学情、明确任务分工,备课中:浓缩教学环节、生成备课成果,备课后:及时督导反馈、以评促教促研。

  然后,邓宗国以实际数据为准绳,客观的指出推进项目研究式集体备课以来的主要成效对于合肥七中人而言,在于总结了各学科典型案例,推出了一批“双新”种子教师,培养了部分在全市有影响力的学科,帮助了一大批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获奖,促进了广大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

  最后,邓宗国感慨强调根据合肥七中经验,只要集体备课设计合理,学校管理到位,教师、学生、学校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和提升,实现多赢局面,期望七中经验对于与会同行专家领导有所裨益。

  同时,展望2021-2022学年,合肥七中将在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之下 ,继续坚定的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办负责任的学校、做负责任的教师、培养有责任感的学生”的办学理念之下,扎实行动,抓住课堂教学改革这一难点,探索适合选课走班的教学管理机制,深入实施学生发展指导课程,改革校内评价制度,发挥双新教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努力将合肥七中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的品牌,为合肥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随着新教材2020年秋季学期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新一轮课程改革正式启动。同年7月,合肥市有幸成为首批32个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一员。

  合肥市以“双新”建设为契机,坚持党的十八大所确立的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在实践中,如何发挥示范区(校)建设在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和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合肥市成功立项并要认真研究的一项国家级重点课题。(马萧萧)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