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高中创意机器人再获安徽省第一名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7-26 10: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6 10:42  

  7月16日,第二十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意机器人赛场上传来捷报,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机器人社团的创意机器人作品“肢体识别智能手臂”,荣获高中组第一名,这是该校在同类比赛中第三次摘得省赛桂冠。

  一直以来,该校坚持“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办学理念和“文化引领、特色发展”的多元化育人模式,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每年都会组织各项文化、科技、艺体活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激发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为此学校还成立了各种社团和兴趣小组,如机器人、摄影、啦啦操、足球、手球、播音、舞蹈、音乐、航模等,经常参加各种比赛都收获很好的成绩。

  该校很早就在学科教学中渗透科普思想,积极开展科普活动,认真探索高中生科普教育之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和人生观。而该校机器人教学和社团活动则改变了传统教育模式,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强化学生自主建构知识的能力,通过鼓励学生主动探索、动手实践,让他们亲身体验理论到实践的转化过程,并从中收获成功感、快乐感和幸福感。

  今年的创意机器人作品是由高一(9)班丁瑞祺、高一(7)班吴卓恒、方雅澜三位同学共同设计完成。他们设计的初衷是想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设计一款智能手臂,通过远程控制智能手臂来实现对危险物品的抓取与操作,使得医护工作者能够减少暴露在危险环境当中,从而降低感染的风险。他们的设计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综合实践能力,也获得该校全方位的支持。

  创意机器人是该校机器人社团的王牌项目,三次荣获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一名,两次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大赛分获金、银奖。尤其是2013年,庐阳高中皮影机器人作品以全场最高分获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意机器人高中组金奖,为安徽省填补了该项目的空白。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