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发展,群策群力促提升:合肥四中开展高二数学组集体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6-11 11: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1 11:06  

  6月3日,今年的高考尽在眼前,高二同学们的一轮复习也已拉开帷幕,高二师生们在合肥四中数学学科主任、高二数学组组长郑良的带领下,认真开展一轮复习的教育教研活动。

  下午两点,高二文科数学组组长、高级教师管良梁首先在高二(19)班开展一轮复习示范课《函数及其表示》。管良梁带领学生们从课本出发,引导学生归纳提炼本节的四个主要知识点,然后以例题的形式考察展现重要的考点,逻辑线非常全面和细致,尤其是规范漂亮的板书,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课后,老师们移步四端楼会议室继续进行学科教研与集体备课。郑良通报了本届高中数学“六个一”综合素质大赛的获奖情况,肯定了获得合肥市一等奖的教师朱金凤的能力,希望大家应当珍惜学习与比赛的机会,将功夫下在平时,向优秀教师们学习,比如朱金凤的努力与认真,比如管良梁回归教材,紧跟学情的一轮复习。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唐爱民主任针对落实个性化学习手册,就个性化作业的布置、批改、检查与奖励等进行具体布置。另外唐爱民指出,对于一轮复习以及即将到来的学业水平考试,老师们应当注重知识点的全面性、例题的代表性、以及对学生错误的容错性等等。

  最后,借用教师储炳南的话,我们全体数学老师预祝今年的四中学子们:“四为教室四季耕耘育四中四方英才,六百学生六日无休创六科六项佳绩!”(刘志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