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中拍摄 近2000人“超级毕业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5-19 09: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9 09:10  

  “咔嚓”一声,一张照片定格了近2000名师生的笑脸。转眼又到一年毕业季,5月18日下午,安徽合肥一中高三全体师生集体在操场拍摄了一张“超级毕业照”。36个班级,1900多名师生集体同框,颇为震撼。

  一张照片3米长

  昨日下午,合肥一中的操场上,1900多名师生排开站成一个圆弧形,用一张毕业照定格所有笑脸。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进入画面,专业摄影人员提前一个多小时进行设备调试,特意指导学生们排成弧形,并用上了滚动拍摄的专用机器。

  据了解,合肥一中自搬至滨湖新区后的第一届毕业生起开始拍摄“超级毕业照”,至今已经延续了十来年,已成为合肥一中的一个传统。每年一届的“全家福”都珍藏在学校的校史馆里,已经成为该校一张特有的文化名片。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合肥一中的毕业照将达3米长,为一中历史最长毕业照。照片里每个人约有1厘米大小,师生的面孔清晰可见。

  创意拍照欢乐多

  在这张巨幅“超级毕业照”里,不仅有高三毕业班的学生,还有校长和100多位老师。

  “徐老师,来我们这、来我们这。”“郑老师,来这里呀……”所有毕业班都拍进同一张毕业照,校长和授课老师就成了现场“最抢手的人”,拍摄现场上演了一幕热情的“争夺老师大战”。每位教师都带几个班级,为了抢到老师来自己班级合影,同学们火力全开、频繁偷袭,谁都不想错过这最后的机会,都想离自己最爱的老师近些、再近些。各种招数尽显,难掩的是不舍的师生情。

  为了定格下这美好的瞬间,同学们也脑洞大开,创意无限:文化衫、二维码、“班徽”遥相呼应,令人目不暇接。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孩子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青春致敬,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喜爱,同时也给美好的高中时光加上一个完美的注脚,留下在母校学习三年的最后纪念。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