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话共建 合作促提高

合肥第八中学与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共建研讨交流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5-18 15:5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8 15:56  

  5月13日上午,合肥八中迎来了14位尊贵的客人——以校长顾晓惠为代表的合肥三十五中校领导班子。合肥八中与三十五中结对共建有十几年的历史了,两校多年来一直进行多维度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合肥八中党委书记、校长杨开仁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三十五中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八中与三十五中在校长层面的交流、教师层面的研讨从未中断,这些年来三十五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内部管理制度、学校文化建设、思政教育等方面响誉全国,欢迎三十五中同仁来八中传经送宝。

  合肥三十五中校长顾晓惠做了题为《建设红石榴学校文化 培育新时代优秀人才》的报告。她从办学概况、办学成果、办学设想等方面对三十五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合肥八中给三十五中的帮扶表示了感谢。合肥三十五中创建于1958年,是安徽省汉藏合校,2001年起承担安徽省“教育援藏”任务,开始承办内地西藏初中班,其后增办援藏人员子女初中班、内地西藏高中班、山南市代培班。现有教学班45个,在校汉藏学生近2000人,其中西藏班19个(西藏初中班11个,西藏高中班8个),西藏班学生680人。 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融合教育、代理家长制、养成教育、仪式典礼教育、戏曲传承基地、社团精品化、“八个一”思政课教育模式、高原家访、红石榴文化节等特色做法得到中央和省市领导充分肯定,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媒体深度报道。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中国好教师”基地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等殊荣。近年来在以校长顾晓惠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三十五中已成为合肥教育的一大特色品牌,安徽民族教育的一大亮点,全国内地西藏班的一面旗帜。目前,学校正以创建“红石榴文化”教育品牌为抓手,营建合肥三十五中“红石榴文化”精神家园,推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巩固石榴籽样的大团结,构建石榴果似的共同体,实现石榴花般的美好愿景。

  顾晓惠的报告深情打动了八中管理层的心,迎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杨开仁回顾了三十五中艰难的办学历程,历数了几次迎难而上的崛起及顾晓惠校长在三十五中几年给三十五中所带来的发展变化。他提醒八中的管理层,要向顾晓惠校长学习,学习她的管理理念,学习她的亲民语言;要向三十五中的管理层学习,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学习他们的艰苦创业精神。杨开仁指出,这些年来合肥八中与三十五中合作共建,两校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十五中几次把握好机遇,成功挑战,使学校办学上了新台阶,成为合肥市、安徽省的教育亮点,汉藏合作教育的成功经验得到全国同行的一致认可。这得益于三十五中管理团队的付出,得益于三十五中校领导班子的高瞻远瞩。杨开仁语重心长地说,学校管理中如何发自内心地关爱师生,语言传达很重要。建章立制,优化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至关重要,而如何最大化地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取决于管理层的品质和业务能力。他说八中正处于变革期,集团化办学是一个新机遇,全体管理人员要提升认识,抓住机遇,推动八中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两校管理层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后勤化服务管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大单元教学、新课程新课改推进、日常教学管理、学生一日常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度的交流。本次交流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了两校合作共建的关系,对提升两校管理层的管理水平、提升两校的办学品质、推进两校新课改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崔纪华、图/蒯志强)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