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追求 力求超越:合肥市47中召开八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4-23 16: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6:24  

  期中考试成绩已揭晓, 新的征程已在脚下。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找出优势和不足,不断调整工作思路,4月21日下午,合肥市47中学八年级全体教师齐聚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八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本次会议由年级组长王志琴主持。副校长毛思光、副校长郑克和教导处主任王传云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成绩分析会一开始,王传云对本次的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分析从年级成绩、各班级成绩,各学科成绩、各分数段人数、学困生成绩等多个方面进行,通过一系列数据的对比,可以看出优势学科还在不断变化之中,学困生面偏大,两级分化现象有扩大趋势。王传云就此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善于因势利导,对学生的教育要因人而异;二是加强理想教育,心中有理想,才有更大的行动力;三要促进家校共育,合理寻求家长支持,会事半功倍;四是积极树立典型,同伴的影响力会更深入学生心中。紧接着,各备课组对本学科考试情况进行了小结并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对策。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有针对性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抓课堂教学不放松,辅优扶弱要跟上。正如语文备课组长舒桂琼所说,要一如既往去培养学生读书习惯,利用一切契机,激发学生学习能动性。之后,毛思光做了讲话。他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坚持不懈,不断向前。

  最后,郑克对本次质量分析会进行了总结指导。他肯定了全体同仁的上半学期工作的辛苦付出,同时又给大家后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郑克说,这一系列数据带来的思考,其中同学科同类班级成绩差距大和低分率差距大值得每一位老师深思。除了搞好常规课堂外,还要根据班情、学情,思考如何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郑克指出,常规管理不放松,这时的八年级学生正处于青春懵懂时期,思想不稳定极易出现波动,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要齐抓共管,学会“抓小圈化大圈”。他还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优化教学,要高效课堂,体育锻炼也不可忽视,要为之计深远。

  本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给大家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大家的信心。全体教师表示要不懈追求,加强学习、合作,注重学情,因材施教,精准施策,努力使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