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新安中学举办高三女生生理与心理双讲座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4-23 15: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5:01  

  又是迎考季,备战正急时。4月21日晚,细雨霏霏,灯火辉煌。新安中学一年一度为高三女生专项辅导工作拉开序幕。学校特邀了公岭中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杨积秀医师和校心理咨询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爱青老师,在多功能教室,举办女生高考考前及考中生理与心理知识辅导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教处主任夏国良主持。高三(7)、高三(14)班、高三(9)班100余名学生,部分领导及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办公室主任何家德向主讲专家教师热情致词,并对学生提出了若干期望和要求。

  杨积秀主要就女生高考考前及考中遇到生理期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从药理和情绪调节上,提出不同的应对良策。讲座过程中,杨积秀将专业知识口语化,随和风趣,平易近人。她不断地和学生互动,解答她们提出各种困惑和疑难问题。杨积秀的专题讲座辅导既有效地缓解了女生紧张的情绪,又帮助女生掌握了一些生理自我调节方法。在时长不到25分钟讲座中,现场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

  张爱青以《不卑不亢来高考》为主题,用游戏开场,以生活中的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在某些领域做到第一的现象为问题导向,从进化心理学的视角进行解答,直指女性特质。同时,把备考期间,将会遇见的问题一一呈现出来。接着,张爱青用好玩的游戏,真实贴切的案例,严密的逻辑分析,来阐释四大心理调适的关键维度。最终落实到3种稳定状态:一、稳定的日常学习和心理常规;二、稳定的、平静的、愉悦的情绪;三、稳定的不断提升的成绩。“没有完美的训练,就没有完美的结果。”张爱青要求高三学生用完美的练习来期待金榜题名时的欢呼。全程讲座,气氛和谐而又热烈,精彩纷呈,得到了全体女生及与会老师一致好评。

  夏国良再次向主讲人致以谢忱,最后就讲座中涉及的“摘果子”“专注”“冥想”等专业名词作了五点补充及总结。

  本次辅导活动的有效开展,必将助力学校2021届高考,续写辉煌,再创新高!

  (张爱青、丁文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