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城关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研学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4-22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5:02  

  追寻革命足迹,传播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肥东县城关中学团委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4月20日,肥东县城关中学近三百名师生分两批,乘车前往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在这里,师生们参观了2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地了解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和壮大的过程;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指挥部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继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学生们还游览了周瑜墓和冶父山。在周瑜墓文化园,学生感受到了周瑜谈笑间樯橹烟飞灰灭的雄才大略;在冶父山,学生们体会到了欧冶子持之以恒的铸剑精神,领略了祖国山川秀美、物华天宝。

  据了解,肥东县城关中学中学历来重视青少年学生政治思想建设,注重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开展专题学习,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举办“红色传承”志愿服务,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找红色地标、寻访英雄人物等系列活动。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让全校青少年学生深刻感悟到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伟大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生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坚定决心跟党走。(文:何德胜 图:王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黄泥镇中心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