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城关中学开展“快乐成长”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4-20 16: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6:17  

  4月16日下午,肥东县城关中学多功能报告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合肥市共青团“个十百千万”行动——青少年“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来到这里,主讲专家、长丰县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谭松林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了“消除焦虑、做阳光少年”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芳主持,校团委书记何德胜参与活动,并对参加活动的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谭松林由小游戏“当规则发生改变时”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激发了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的兴趣,营造了其乐融融的氛围,形成了开放、接纳的活动秩序。谭松林通过“画一画”的方式让同学们改变认知,进行发现、启示或回应,对同学们进行体验式指导:大声说出自己的焦虑、唱出自己的焦虑。在谭松林的指导下,学生交流分享了个人体验,推荐优秀的同伴,体会到了倾诉、表达、沟通、理解带来的快乐。活动以绘画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得到很好的一次团体心理辅导。

  城关中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参与“助力快乐成长——合肥共青团‘个十百千万’行动”,通过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勤奋学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文:王芳 图:王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