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初中召开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委员会家长代表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4-13 15: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3 15:30  

  为帮助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改革政策和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促进家校教育形成合力,保障学生综评工作的平稳有序落实,4月9日下午,马鞍山市博望初中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委员会家长会议,各年级各班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由校长杨孔锦主持。

  会上,教导处副主任孟凡强对本校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再次进行了细致解读,他从综评工作的总体要求、评价内容、评价程序、等级评定及结果运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宣讲,重点对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内容中家长们比较关心的指标问题进行了剖析。接着,杨孔锦向大家介绍了马鞍山市中考改革的政策背景和2021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工作日程安排,表示学校致力于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具体的评价方案,客观、公平、公正、规范地组织好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希望家长们更要正确认识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性,避免认识上的误区,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评价工作,要重点关注评价过程,要重视孩子的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才可能促成孩子的全面发展;更要分清主次,中考前夕毕业生家长要密切关注、关心孩子的学习状态与表现,经常跟孩子谈心交流,从而激发孩子奋力拼搏的干劲和韧劲,争取在即将到来的大考中有出色的发挥和表现,实现升入理想的学校继续深造的目标。对非毕业班的孩子而言,要引导孩子牢牢抓住学习主业,经常多与班主任、课任教师沟通交流,督促孩子打牢初中阶段的基础,助力健康成长。会议还就综评工作征求和听取了与会家长的意见。

  本次家长会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一环,搭建了家校沟通的平台,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为学校更好地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马鞍山作为全省首批中考改革试点地市,2021年将首次把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量化成分数纳入中考总成绩作为毕业升学的依据,综评满分值为20分。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2021届毕业班的综评学校已经严格按既定的评价方案和程序顺利组织完成了学生上机自评、互评,其他环节的综评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刘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