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三中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3-09 16: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6:30  

  3月5日下午,肥东三中党委在总部弘毅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陈裴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道才、学前办主任王幸福等领导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县教体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环节工作,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陈裴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症结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陈裴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大家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五个对照”、“三个摆进”,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道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本次会议聚焦上级党委既定主题,紧扣教育教学主线,准备充分,程序完备,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态度诚恳,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心见诚,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有质量有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改进作风、共促发展的预期目标。接着张道才就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肥东“龙头学校”,争创合肥“区域名校”对学校党委提出希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规划学校发展远景;要坚持强抓教研促教学,充分发挥三中在县域内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助力肥东构建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

  陈裴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抓真改。陈裴强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关键在于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在“学”字上下功夫,确保学懂弄通,真正做到往深里学、往心里学;要进一步在“严”字上发力,保证党委工作、支部工作、学校工作规范化;要进一步在“改”字上见成效,保证党建工作和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只有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不断提高自身和班子建设水平,才能强力推进学校高品质、内涵式发展。(刘家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