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高中:三月,致敬校园里的“巾帼英雄”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3-09 12: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2:31  

  在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校园里,有这样一批“最美庐高人”,她们甘做人梯,助力学生攀上人生的峰巅;她们愿为青藤,指引学生采撷成功的果实。她们关心关爱每一位庐高学子,成为奋发向上教育者的典型代表和美丽缩影。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几位“最美庐高人”的精彩故事……

  董松:负担越重越乐观

  热爱,是推动一切进步产生的源泉!

  教师董松人如其名,不仅教英语当班主任,还是高三年级部副主任,如此重担不仅没有压垮她,反而让她成为一颗坚毅挺拔的“劲松”,撑起庐阳高中高三年级的半边天。“每一位庐阳高中走出去的孩子不管在哪方面都是成功的”,这是她的骄傲与自豪。

  微观里,她是一位心思细腻的老师,用母亲的视角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谐顺畅地与他们沟通交流;宏观中,她把学校生涯规划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和未来发展,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帮助学生提升自我、逐梦未来、实现价值,践行“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教育理念,让庐阳高中多元化育人模式发出最强音。

  章雯雯:“三班的孩子永远比我重要!”

  一个人可以坚强到什么地步呢?她就是“答案”。

  1998年参加工作的教师章雯雯,虽然很多年前便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身体状况时有“险情”的她依然勇挑高三理科班的班主任重担,对工作任劳任怨,对学生掏心掏肺,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三班的孩子永远比我重要!”这是章雯雯女儿的“抱怨”。“这一届孩子刚好和我女儿一样大,我心里很疼他们,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逢年过节孩子们的问候讯息中,很多同学直接喊我妈妈,这让我非常感动,身体上的不适和工作里的辛苦便算不得什么。我愿意包容孩子们的调皮,甘心陪着他们一起成长,期望他们变成梦想的样子。”章老师的话,给记者留下了深深感动……

  苗博:让校园成为一方心灵净土

  苔花如小米,也学牡丹开。

  在教师苗博的心中,当学困生逐渐优秀起来,当出现心理问题的孩子慢慢好起来,当班级的孩子们变的更加自信时,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她开心了。

  作为英语教师、班主任和团委干部,她非常擅长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善于对学生做思想工作,和学生们打成一片。“经历的越多,眼界越宽,我对自己的要求也越高。教学上我培养学生提升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方法,思想上我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校园真正成为一方心灵的净土……”她这么说,也坚持做了这么多年。

  这,大抵就是学生们最喜欢的老师模样吧!

  陈静:言传身教道德楷模

  “拿什么爱你们,我亲爱的学生,唯有付出我能付出的一切!”安徽省武警总队十佳军嫂、班主任、英语备课组长,这都是属于教师陈静的“标签”。

  作为一名高中英语教师,从教15年来,她一直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地工作;作为一名高中班主任,在管理班级琐碎繁冗的工作中,她勇于探索新的班级管理模式,并在学生中树立起客观、公正、公平、积极的形象;作为英语备课组长,她积极参加学校教研活动及校外教研活动,认真贯彻教研组各项要求;作为一名军嫂,她一心支持国防事业,为丈夫献身部队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后盾,照顾孩子辛辛苦苦,孝敬老人任劳任怨,成为庐阳高中言传身教的道德楷模。

  张耀德:让每一位学生都出彩

  “姐姐,我最近压力很大,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找你聊聊。”当了15年的音乐教师,平易近人的张耀德早已习惯被孩子们称呼“姐姐”,学生们有事没事喜欢和她“聊几句”!

  “学校坚持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音乐教师的我,通过特色课程、社团活动让学生‘活’起来,发掘和培养他们的优势和才能,为紧张的高中生活增加亮色,这就是我的职责与热爱之处。”每每当别人问起自己为什么毫无抱怨的付出时,张耀德如是说。

  她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曾获2020年合肥市高中优质课评比一等奖,也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市级艺术评比一等奖等。在她的引导和熏陶下,很多起步较低的孩子,热爱音乐课程,参加音乐社团,考取音乐学院,彻底改变了人生命运……

  得此良师,是学校之幸,学生之幸,也是教育之幸。

  董成成:迎难而上不言苦

  迎难而上不言苦,困境咬牙坚持住。

  在过去一年里,教师董成成辅导学生参加各级课本剧表演、演讲比赛、普通话比赛、征文比赛、诗歌大赛,让学生感受语文学习的丰富性,培养他们的语文素养。她虽然肩负着工作与家庭双重职责,但从来都是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本学期,她积极克服自身和家庭的困难,在学校和学生最需要的时刻,接任高二年级班主任。

  她的学生在全国语文报杯作文比赛、世界华人学生作文比赛、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合肥市征文比赛、合肥市语文素养大赛中斩获颇丰,既提高语文学习的成就感,还增强综合素养和魅力自信。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合肥市庐阳高中的快速发展,正是有这样一群任劳任怨的教师在背后默默支撑着!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