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共进谱华章: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召开理事(校长)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3-09 12: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2:13  

  为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和推动集团化发展,3月5日上午,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或“教育集团”)在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本部召开了“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教育集团理事(校长)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常务理事长、合肥第四十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继宏主持。

  统一思想,落实规范   

  刘继宏对参会的各位理事(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学习教育集团规范化办学理念,刘继宏首先带领各集团理事(校长和副校长)共同学习《包河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方案》(包政办【2019】3号)等集团化办学的相关文件。刘继宏指出,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集团的一切教育教学活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接受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并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按照集团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办学行为。

  接着,为树立规范化办学理念,工作人员将集团购买的多种关于学校规范化管理的书籍分发给各集团学校。与会人员如获珍宝,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为落实规范化办学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打下夯实的理论基础。

  经验交流,文化分享   

  为发挥教育集团核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校优质化、创新性、示范性的办学优势辐射出去,推动集团学校的全面、优质、均衡发展,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副校长王浩代表集团核心校,毫无保留的向各位集团学校分享了学校党建、教育教学、课程设置与管理、师资培养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办学过程和成果,受到各位理事(校长)的一致赞许。

  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阳光中学校长汪昌兵指出,集团核心办学理念是“创新教育”,核心价值观是“发现自己,创造未来”。集团内各学校在理解、认同、接纳核心学校文化理念的基础上,发挥自身的办学优势,彰显各自的办学特色。

  48中教育集团包河中校长学孔繁增指出,集团各校要扩大和共享教育资源,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形成一校一特色,共创优秀集团品牌。

  48中教育集团滨湖校区校长许有群指出,集团合作要针对实际,自主管理;依托集团,主动发展。实现教师联动、学生联动、学科联动、分层联动,法人单位独立开展工作,倡导多元化特色发展。

  48中学教育集团西递中学校长王林指出,集团合作总体上要和而不同,协作共进。力争做到:育人思想统一、校本培训统一、教研活动统一,尊重差异、研究差异、差异发展、形成特色。

  48中教育集团嘉陵江路中学校长凌强指出,集团要推进教育教学一体化。实行基本同步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在教师培训、教学计划制定、教学评价标准、教学评估和检查、教学进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协调一致、同步推进,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各校办学水平。

  48中教育集团望湖校区校长汪蓉指出,集团要对各成员学校办学思想、学校管理、学校文化精神等进行引领,通过多层次的互动指导,多形式的参与融入,多元化的评价考核,促进学校之间的深层交流与影响,进而缩短校际之间的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刘继宏指出,48中教育集团要不断创新办学方式,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一体化、教育资源一体化、学校管理一体化、教师队伍一体化和教育教学一体化,不断提升集团化办学品质,不断深化品质课程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集团各校高品质发展。

  最后,各位理事(校长)就本学期集团工作提出设想与规划,并结合各校的实际情况对各项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而细致的商讨,制定出了《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教育集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合肥市第四十八教育集团西递中学副校长吴宝明、副校长李紫龙、包河中学副校长陆逢霖、嘉陵江中学副校长王光海、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汪明桥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