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坡过坎改革攻坚 破浪前行勇立潮头:肥东一中六届五次教代会圆满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3-09 12: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9 12:06  

  3月6日上午,肥东一中六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和睦讲堂隆重开幕。学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肩负全校师生重托,意气风发、信心满怀步入会场,为学校改革发展献智献策、擘画蓝图。肥东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红兵、肥东县教育工会主席许业所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文业主持六届五次教代会第一次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肥东一中六届五次教代会正式开幕。大会听取了肥东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宋汝明作题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爬坡过坎,破浪前行,奋力绘就新时代肥东一中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党建、疫情防控、德育管理、教学业绩、后勤保障、工会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去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结合新时代教育发展战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部署了学校2021年的十项重点工作。他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牛年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使劲”的强大合力,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奋力绘就新时代肥东一中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会上,总务主任韦汉平代表邢孝平副校长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王保珑作六届四次教代会立案提案、2020年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

  王红兵代表县教体局对肥东一中六届五次教代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2020年肥东一中各项工作勇争一流,成果丰硕,鼓舞人心;2021年工作目标的十项重点任务,思路明晰,措施具体。他对一中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和祝愿: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基固本,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深化教育改革,立足新起点,当好排头兵;发扬民主,凝聚正能量,为服务学校师生当好娘家人。他坚信,这次教代会的召开,必将为肥东一中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也将对肥东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大会代表分为五个组,认真讨论并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和肥东一中六届五次教代会主要议题。大家精神振奋,热情洋溢,畅所欲言,纷纷为学校如何更加顺利地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建言献策,对学校2021年改革发展思路及教代会提案工作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小组还汇总形成了高质量的讨论材料,体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

  初心如磐,方可爬坡过坎;破浪前行,才能犇向未来。3月7日上午召开肥东一中六届五次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保珑汇报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宣读了《对六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提议人的表彰决定》,并对本次教代会提案(意见)立案情况进行了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宋汝明校长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亮点喜人;工作部署聚焦核心,任务明确,操作性强。全体代表经过认真审议,一致赞同校长工作报告。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奉献”的一中人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爬坡过坎,破浪前行,奋力绘就新时代肥东一中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高地、合肥东部新城”贡献一中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大会还表决通过了《肥东一中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肥东一中职称评定校内量化评分细则》(修订稿)和《肥东一中章程》(修订案),民主补选了工会委员,并对领导干部进行了测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代会精神,圆满完成学校发展目标任务,校六届五次教代会全体代表特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面对新变局,应对新需求,肥东一中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初心如磐,爬坡过坎;继续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奉献”的一中人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破浪前行,犇向未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新致闭幕词。他说,本次教代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率较高;代表们责任强烈、精神昂扬,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个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群英会,也是一个振奋精神、创造一中辉煌的誓师会,必将在学校的发展史上产生重大的影响。他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不断开创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遵循党的教育方针,爬坡过坎,破浪前行;继续以主人翁的态度和责任感,进一步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创办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学校。

  蓝图绘就,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需破浪前行。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全校师生戮力同心,团结奋斗。肥东一中全体师生员工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图:汪玉强 文:文海章)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