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一中东校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3-04 14: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4 14:52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3月1日,蒙城一中东校区在报告厅一楼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蒙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杨景泰,蒙城一中东校区校长刘文永出席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涛主持。

  会上,蒙城一中东校区教研室副主任韩坤进行校刊征名、征稿工作安排和开学集体备课教学设计的检查情况通报。

  蒙城一中东校区办公室主任李涛宣读了优秀班主任和优秀班集体的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

  随后,刘文永发表讲话。他表示,新学期全体教师要有新思维、新目标、新提高,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新学期全体教师要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坚持以学习为中心,抓好课堂教学及改革,关心每一位学生,逐渐将蒙城一中东校区打造成有内涵、有特色的学校。新学期的开始,刘文永对全体教师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修炼学习力,加强学习,勤奋刻苦厚底气。刘文永指出,学习力是由学习动力、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效率、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等构成。对于全体教职工而言,一是要有明确的学科知识目标,多角度深入研究学科知识,对于知识点的讲解和习题的讲解要能够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二是,对学科知识进行科学规划,如若没有计划,目标往往只是空谈。刘文永强调,青年教师要珍惜时间,积极规划,要不断地充电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另外,刘文永建议全体教师要多读书,多思考,修身养性,给自己的人生打上高雅的底色。第二,修炼教学指导力。刘文永通过引用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话:“要成为教师的教师,就要一天比一天深入地钻研教学和教育过程的细节和微妙之处,那是人们称之为塑造人的灵魂和艺术的东西,一天一天才会在你的面前展现新的境界”,告诫全体教师要深入地钻研教学教法,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接着,针对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途径,刘文永以自身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刘文永指出,通过数据显示,教师自身教学经验和反思、和同事的日常交流、教科书的获得、有组织的专业学习、作为学生时的经验、在职培训、图书专业书的阅览等都能对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有所帮助。刘文永告诫全体教师尤其要加强和同事之间的交流,与老教师进行学科知识的探讨。另外,一定不要犯经验主义,要根据学科和学生的特点进行教育教学方法探讨。针对学校的工作,刘文永指出本学期学校将会围绕十个重点来开展工作,强化学校管理,进一步细化责任,从严治校,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学校的工作执行力。最后,他强调,希望全体师生要结伴成长,同心、同乐、同行。全体教师要以良好的师德、师表形象展现给每一位学生,一身正气,为人师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最后,杨景泰作总结讲话。杨景泰对蒙城一中东校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从三个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建议:第一,将课改抓到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实施“四环节活动”教学模式改革,先学后教,当堂训练,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不留问题,将课改的理念贯穿到教师的思想中,教学实践中。第二,其修远兮,上下求索。希望全体教师尤其年轻教师要进行交叉学科的求索,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第三,独树一帜,不拘一格。虽然我们是中学,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向清华北大学习,学习他们兼容并包、厚德载物的学术氛围和精神,然后根据学校的特点将其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杨景泰高屋建瓴的讲话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创造蒙城一中东校区更辉煌的明天。

  (孙玉梅、李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