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赢在高考:肥东一中举行2021届高考励志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3-04 11: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4 11:16  

  2月28日下午,肥东一中隆重举行“点燃激情,赢在高考”2021届高考励志报告会,肥东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宋汝明,党委副副书记陈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维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海冰等校领导和2021届全体高三学生及班主任们参加报告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崔孝斌主持。

  报告会特邀安徽省知名教育专家、合肥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宏友主讲。陈宏友在教育管理、教师教育、班主任工作、家庭教育和学生心理辅导领域颇有建树,曾受邀给全国中小学校长、教师、班主任、学生家长、中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作报告达1700多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陈宏友的报告以“一体两翼”为核心,“一体”即阳光心态,态度决定一切,必须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快乐生活每一天,学习着并快乐着,积极的思维对待人和事,凡事多往好处想,迅速转变和控制消极情绪。“两翼”是指自信心和平常心,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我自信,我成功;保持一颗平常心,这一切都会过去。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主要着眼于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提高效率,改进方法,具体包括:高考成功的三棱锥理论,高考前常见的心理现象及调适,高考成功的十大秘诀,最优高考复习计划,SK模拟试卷分析法,考试期间学生要注意的四“心”六“忌”等。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陈宏友幽默睿智的口才让同学们笑逐颜开,他那富有哲理的故事让同学们茅塞顿开,他那斗志昂扬的口号让同学们充满“正能量”。整场报告师生互动频繁,同学们时而大声朗诵,时而起立宣誓,时而热烈讨论,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

  副校长崔孝斌勉励同学们“点燃激情,赢在高考”,在高三这一年这段时间内休息好、锻炼好和保持良好心态,自我绽放,不负众望。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让大家信心更加坚定了,心态更加阳光了。此次报告达到预期效果,正如陈宏友所说的“努力、方法、效率和态度”是高考成功的四大法宝,相信肥东一中的学子在2021年的高考中一定会向社会、家长和老师们交出满意的答卷。(许翔)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