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肥东县城关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3-03 15: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3 15:27  

  3月1日下午,肥东县城关中学在阶梯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全体班主任和相关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世锋主持。

  政教处主任薛东波布置本学期德育工作每月一主题并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德育工作者在做实做细德育常规活动的基础上,要各显神通打造特色德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各级部重在落实,要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和班主任队伍特长进行二次拓展设计、开展具体活动,每项活动要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有报道。他还布置了近期十项具体的德育工作。

  副校长赵生春通报了学校选修课程和社团建设情况,要求班主任对选课学生做好宣传和纪律要求。他还与全体班主任分享了一则关于孔子的小故事,探讨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理念。

  副校长孟健要求班主任近期做好以下工作:班级公物的维护和报修,学生饮水机安全教育,学费清缴,用餐学生停餐报备,住宿生入住学生公寓管理教育等。

  纪委书记葛道文提醒班主任要处理好与学生、家长、班级授课教师的三重关系,要通过学习教育文件和上级精神等不断提高师德师风。

  王世锋要求班主任重视德育活动,注重学生的体验和感悟,让学生、家长在活动中感受德育,抓好学生养成教育和行为习惯是一个长期过程,开学初更要开好头,他还要求班主任继续加强劳动、卫生、防疫等工作,要在班级多提醒学生开窗通风,加强班级、宿舍、责任区卫生保洁工作。

  校长郭万龙指出,班主任例会是班主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学校工作保持高度统一的会议,保证班主任工作落实不走样,他强调这次例会既是前一阶段工作总结,也是下一步工作的布置会,全体班主任要积极主动配合级部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班主任对班级的管理要以学生为中心,既要做到“细、实、活、勤、严”的规范管理,又要通过“听、看、悟、思”进行智慧管理,要求班主任提升管理理念、提高思想认识,要多学习、会学习,学会适应新时代学生和家长的要求,在班级管理中还要有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要心怀敬畏之心,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水平。

  (文/程林 图/葛朝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