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界河学校召开毕业班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2-26 15: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6 15:38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管理,强化各任课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解决教学中的困惑,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争2021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创新辉煌。2月25日下午,肥西县界河学校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六、九年级毕业班工作推进会,两毕业班全体教师、校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唐昭军主持。

  会上,唐昭军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宗旨,强调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总体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肯定了去年教育教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号召大家统一思想、继续发扬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为2021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继续加油!

  接着,教导主任孔祥德从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及家长对学校评价的角度着重阐述了毕业班教学质量对乡村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影响,强化毕业班教师要把握教学进度、提高课堂效率,充分利用好早读堂、中晚自习堂时间对学生进行全面辅导,扎实做好“后进生”转化和“尖子生”的培优,努力促成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办主任孟祥新强调毕业班教师教学时间紧、任务重,既要关注学生成绩,更要注重学生的安全教育,尤其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注重情感教育,要认真落实合肥市办学行为“十不得”精神,适时为特殊群体学生进行心理解压、辅导等关爱互动。

  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代表也就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发言,全面阐述了当前乡村学校教育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也指出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多互动交流,取长补短,力求做到资源共享。

  最后,唐昭军进一步强调,希望所有毕业班教师要识大体,顾大局,直面现实问题,克服客观困难,视教学工作为己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构建家校共育,尽心尽力,开拓创新,为2021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和提升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落实“减负增效”,认真做好查缺补漏,总结经验,锐意进取,勇于开创,为全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

  (郭庆)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