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第十八中学开展“手机管理”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2-26 11: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6 11:13  

  2月23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文件精神,亳州十八中组织各年级举行了“手机管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课以手机给同学们带来的利弊为讨论话题,引发大家对使用手机的诸多思考。有的班级老师与学生互动,共诉手机危害;有的班级老师搜集生活中的图片以PPT呈现,让学生更直观地体会手机对学习的危害;有的班级利用学生自主调查得来的数据进行答辩;有的老师在让学生明白手机危害的同时,以宣誓的形式与学生约定在校期间不玩手机。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手机的利与弊,意识到沉迷手机的危害,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科学理性使用手机。同时学校政教处也制定了相关制度,严禁学生带手机到学校,禁止教师在课堂中接打电话和使用手机,给学生作良好表率。

  学校将通过心理辅导课、召开家长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确保相关要求全面落实、执行到位,引导学生健康成长。(邓璐璐、任相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