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一中东校区:加强办公室文化建设 打造教师温馨家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1-26 14: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6 14:12  

  为了营造优美的办公环境和快乐温馨的工作氛围,展现一中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蒙城一中东校区在本学期进行了办公室文化创建活动。办公室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以优化教育教学文化环境为目标,旨在创建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引领教师们在优秀文化的指引下不断成长。

  办公室是教师活动时间最久、最频繁的公共场所,反映了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除了桌椅、空调、饮水机、打印机、办公电脑的配备,学校也集思广益布置了凸显教育理念的办公室文化,包括教师的工作理念、实践理念、教学原则、教研理念、工作指南、评价理念等内容。通过办公室文化建设激励每一位教师积极践行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和终身学习的教师职业规范,不断地促进自身专业能力的提高。

  学校领导对各办公室的卫生非常重视,由学校办公室牵头组织人员进行检查,并纳入文明办公室考核之中。各办公室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打扫,确保办公室清洁卫生,环境优美。为了让办公室多些色彩,学校给教师们购买了盆栽,或者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养些花草,使得办公室赏心悦目。

  教师办公室文化的建设,对于激发教师的创造力、培养教师的向心力、形成教师的凝聚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蒙城一中东校区校长刘文永强调,希望大家对办公室文化的建设建言献策,争取将办公室打造成积极、舒适、有活力、有创造力的家园,让老师们感觉到温馨,工作更顺心。

  (孙玉梅、李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