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代表、肥东一中党委书记宋汝明议案广受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1-01-22 15: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15:35  

  1月18日至21日,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合肥召开。肥东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宋汝明作为本届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也是加快推进平安合肥、健康合肥、文明合肥建设的需要,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纳入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来,有利于促进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可持续性发展。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宋汝明代表对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关注,他建议市政府为学校老师和学生购买专业心理服务,每年为入学新生、全体教师做心理健康体检,体检结果单独反馈;加强专职心理教师专业化培养,按照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课两个方向进行。同时与医疗卫生部门加强专业上学习交流,帮助学校心理教师更好的面对、接待较重心理问题的学生。

  宋汝明代表接受“合肥发布”记者采访,他的“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言在《合肥发布》两会特别报道《两会声音》中进行刊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会议期间,宋汝明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带着人民的意愿与心声畅所欲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使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结合自己所在的教育领域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人代会上,为“五高地一示范”合肥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受到好评。(文海章)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宿松县长铺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