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新马桥中学举行“戏曲文化进校园”戏曲展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0-11-30 16: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30 16:13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对学生进行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教育,11月27日下午,固镇县新马桥中学举行了“戏曲文化进校园”戏曲展演活动,活动在学校善才广场进行。

  学校邀请了固镇县淮河情歌舞团来为全校师生进行现场演出。演出前,新马桥中学校长孟现全做了激情洋溢的报告。接下来,首先出演的是现代豫剧《当干部就要多吃亏》,歌颂了领导干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传递了吃亏是福的做人理念。第二出戏是本地独具特色的《淮河琴书》,该剧通过男女对唱的形式讲述了一个青年不懂礼仪的故事,教育同学们要尊敬师长,讲究礼貌。压轴戏是泗州戏中的传统经典《屠夫状元》,它讲述了一个状元不认生母终被严惩的故事,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整个活动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这不仅是一场戏曲演出,更是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