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花园初级中学初一年级家长学校开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0-11-27 13: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7 13:3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孩子的目标,马鞍山花园初中2020级新生家长学校于11月25日下午正式开课。会议由副校长严晖主持。校长孙世坤、副校长严晖、教导处主任王雨参加了会议。七年级年级组长,各班主任及七年级新生家长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家长学校的第一课由孙世坤开讲。孙世坤在广播会上作了主题讲座。首先,他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花园初中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近些年获得的荣誉等。接着,着重阐述了教育与成才的关系;强调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的重要性。孙世坤表示,学校始终把“育人”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根本,采取系列措施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希望广大家长继续保持和学校的密切联系,不仅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更要关心学生的学业、思想和心理健康,及时和老师沟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形成家校社联合培养机制,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王雨就新中考相关内容及政策以及家长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而权威的解读。严晖从“安全常规教育”、“加强反邪教教育”、“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三个方面为家长阐述和强调了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严晖强调,学校和家庭教育安全第一,家长要强化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从上下学的门口车辆出入安全、交通安全、日常安全都是需要家校携手,共同保障!

  其次,务必要加强反邪教的教育。要自觉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孩子相信科学,远离一切邪教场所。一定杜绝因参与邪教组织或去邪教场所造成对孩子发展的错误影响以及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要求孩子遵守《中学生守则》,不进黄、赌、毒等严重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场所。同时,要加强学生的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从在学校的日常行为小处入手,讲文明,懂礼貌,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

  本次家长开学第一课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家校携手共育的良好开端,不仅让家长们了解了孩子的成长规律与特点,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家校携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家长提供了更为全面和科学的指导,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永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