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固镇县第二中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0-11-20 16: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0 16:35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雅艺术,传统戏曲进校园”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戏曲文化,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艺术修养,11月18日晚,由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固镇县教体局主办,固镇二中和手牵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固镇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固镇二中,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1.jpg

2.jpg

3.jpg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以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本次戏曲演出十分精彩,名家曲艺荟萃、异彩纷呈。精彩节目有:陈琳英老师等表演的京剧《梨花颂》,南艳丽、袁宏志老师演唱的豫剧《上山》,由黄梅戏、豫剧、拉魂腔、京剧组成的《南腔北调》及以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疫为题材的原创节目《做你最美的新娘》。此外,活动还诚邀了资深主持人华章来主持节目,场面热闹非凡、互动热烈。

4.jpg

5.jpg

6.jpg

  活动中,演员的表演时而细腻温婉,时而动情高亢,让台下的观众深受感染。戏曲老师们专业的功底、技艺的精湛,赢得了全场师生的喝彩。节目期间,老师们还和众多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现场教学生怎样进行“身段”表演,让学生们了解了塑势造型、形体动作、比拟手势、步法行进、眼法传神上的独特色彩的身法韵律。

7.jpg

8.jpg

  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戏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戏曲进校园”不仅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地方戏曲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余浩)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