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城关中学开展学生安全员培训做实校园安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0-09-21 09: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21 09:26  

1.jpg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时刻不能懈怠放松。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肥东县城关中学保卫科于9月16日在阶梯教室开展了“校园安全员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分管副校长王世锋,保卫处主任徐永来和全校各班的学生安全员。会议内容主要围绕着学生安全教育的方方面面,包括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

  徐永来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安全事故,生动形象的告诉同学们,校园安全事故就在大家身边,要时时注意防范,保证安全。

  培训会上还播放安全教育专题视频,教育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被坏人拐骗和伤害、自觉抵制毒品侵害、远离黄色书刊和黄色音像,不迷恋网吧,注意不在网上交友。

  会议强调,安全员要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注意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克服不良情绪,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起到榜样的作用。

  王世锋从日常生活安全和活动安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提醒大家在用电、用水、交通、网络等方面提高防范意识。他还语重心长的告诉所有安全员,“文明在细节,安全须防患,关爱生命旅程,行万里平安路”。

  通过培训,所有学生安全员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对安全工作落实有了新的想法,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城关中学一定能创建成更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

  (王雷、沈荣荣)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