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昂扬 百炼成钢:合肥一六八中学举行新生国防教育成果汇报暨结业典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0-09-18 16: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6:25  

  9月16日下午,合肥一六八中学举行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结业典礼。该校党委书记范守国、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二大队政委耿涛、总教官冯俊、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以及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经过几天的国防教育,同学们更能体会到国歌中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

学生展示

  在成果汇报中,全体参训新生进行了会操表演。站军姿、稍息、停止间转法……同学们动作规范、整齐划一,以昂扬的斗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大家展示出了他们的训练成果,运动场上掌声雷动。

教官展示

  随后,教官们也作了队列展示。铁打的筋骨,钢造的肩膀,风塑的性格,雷铸的肝胆,每一个动作都充分展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在军训的这段时间里,教官们用点滴行动教育着莘莘学子,此次队列展示更让同学们肃然起敬。

学员代表发言

  在展示环节结束后,2020级军训学员代表吴立言同学发言,道出了同学们军训期间的心声,向全体教官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恩之情。继而,教官代表王金开发言,总结军训期间的工作事务,对一六八学子参训期间的风貌提出表扬并寄予期望。

授锦旗

  范守国书记代表学校向耿涛政委授予锦旗,并向此次承训的教官和支持保障军训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全体顺利结业的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还强调了国防教育的必然性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谨记“择善修身,立学济世”的校训,在一六八的校园里继续充实自己,升华自我。

  典礼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本次高一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是学校坚持“立足于升学预备教育、着眼于学生终生可持续发展、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中华民族复兴育才,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的办学理念的体现。嘹亮的军歌不仅为典礼画下了完美的句号,更为新学期打造了更为朝气蓬勃的开端,注入了新活力!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