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初中召开2021届毕业班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0-09-18 11: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1:36  

QQ图片20200916181616_副本.jpg

  为切实抓好毕业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毕业班工作目标,9月16日,马鞍山市博望初中在尚博楼报告厅召开全体九年级任课教师会议,会议围绕“凝心聚力,逐梦前行”主题,分析学情、确定目标、思考良策,会议由校长杨孔锦主持。

  会上,教导主任刘君首先分析了该校2020届毕业生的中考成绩,提出2021年中考奋斗目标,并结合本届九年级学生的现状,提出了班级管理与教学建议:各班要持续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把握新学年刚开学的契机,以早读课风气的转变提升、两操班级纪律管理为抓手,促进毕业班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要“抓两头促中间”,实实在在抓牢学困生的转化与尖子生的提升工作,发挥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实施分类管理,力争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接着,就本学期毕业班主要教学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和部署。

  杨孔锦充分肯定了开学后全体九年级师生的良好表现,同时对毕业班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咬定目标,抓紧抓实常规教育教学,打造高效课堂,打牢基础;面向全体,严防两极分化扩大趋势,各科要重视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做好培优拔尖工作;重视教风、学风、班风、校风“四风”建设,注重培育班级内部、平行班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积极做好家校沟通,指导、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形成教育合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强化班级教学团队的协作,开展学科合作,夯实竞争力。会议还听取了毕业班教师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让毕业班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重任,明晰了工作目标与任务,极大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干劲。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实际,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加强团队合作,凝心聚力,为实现新一届九年级毕业升学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刘君、杨孔锦)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