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城关中学举办九年级家长学校线上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0-09-16 10: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6 10:51  

  为了提升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中考。9月12日晚,肥东县城关中学举办了九年级家长学校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临近中考,我们需要做什么》为主题,邀请了全国高级家庭教育导师瞿文琼作为主讲。

  瞿文琼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中考改革内容;肥东县中考成绩;我们需要做什么。2020年进行了中考改革,考试的内容和分值都发生了较大变化,瞿文琼详细介绍了此次中考改革情况,分析了肥东县中考成绩,并对学校今年优异的中考成绩和高中录取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家庭教育中,瞿文琼老师建议家长:要学会自我提升,要改善沟通方式,要与孩子共同成长;在中考备考中,瞿文琼要求学生:要明确自身弱点,要了解中考动向,同时她还帮助学生制定了各学科的冲刺方案。

  整场讲座条理清晰、循序渐进,将系统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有机融合在一起。讲座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中考的新动向,掌握了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技巧,知道了怎样帮助孩子进行有效复习和中考冲刺。城关中学一向重视家校共育工作,通过家长学校、微信QQ群、校园网络等形式,提升家庭教育理念,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何德胜)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