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实验幼儿园与望江县新桥中心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3-03-20 18: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20 18:11  

  为认真贯彻安庆市教体局《关于开展省(市)一类幼儿园结对帮扶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市级一类园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3月16日上午,潜山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徐朝霞一行4人,到望江县新桥中心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签订协议 心手相牵

  签约仪式由新桥中心学校校长孙琼力主持。孙琼力对徐朝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桥中心幼儿园园所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等进行了简单介绍。徐朝霞与新桥中心幼儿园现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潜山市实验幼儿园结对帮扶新桥中心幼儿园活动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结对帮扶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徐朝霞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局领导的信任和各位园长、各位同仁的期望,将认真履行结对帮扶责任,本着“团结互助共成长,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帮扶理念,为安庆市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1.png

  实地察看 现场指导

  在新桥中心园,徐朝霞一行观摩了该园办园条件、室内外环境创设,保教业务管理等基本情况。为确保帮扶工作靶向定位,有的放矢,现场进行研讨交流,认真分析帮扶园的实际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探讨改进办法。

  研讨交流 携手共进

  实地察看后,开展了示范课交流研讨活动。新桥中心幼儿园骨干教师卢小芳展示了一节示范课:大班看图讲述《西瓜船》,活动中,教师教态自然、思路清晰;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后,结对双方教师围坐一起进行了研讨交流,说体会、谈感想,研讨氛围真诚和谐。徐朝霞结合前期的《结对园帮扶实施方案》,讨论通过本学期第二轮帮扶活动计划,为后期结对帮扶活动梳理思路,指明方向。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结对帮扶交流活动加深了潜山实幼与望江县新桥中心幼儿园的联系,也搭建起了彼此携手共进的新平台。今后,潜山市实验幼儿园将积极发挥市级一类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帮扶共建活动,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在幼教路上共绽芬芳。(桂丽丽)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